缩短学制?取消小升初?深圳市教育局:非官方信息勿轻信!
2021-10-17 23: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缩短学制?取消小升初?深圳市教育局:非官方信息勿轻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7日讯(记者 金洪竹)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深圳榜上有名,为广东唯一和计划单列市唯一

此前,深圳市获教育部批复成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实验区,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100所实验校名单。

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10月17日,某自媒体微信公号称: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或将实行“缩短学制,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小学四年、初中三年、高中二年,取消小升初,高中前完成基础教育”“中考分特色考试”“普及高中,高中分特高、普高、职高”“将目前技校全部下放为职高”“大学改革,三分之一以上大学改为工科或高级蓝领大学,专业培养高级技术工人,为工业4.0打基础”等新型教与学模式,意味着深圳这100所“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将有可能实行新型教与学模式。

为此,记者向深圳市教育局求证并获悉,该网传说法均尚无官方依据,类似信息应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发布为准。对非官方渠道的信息,深圳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勿轻易采信

今年四月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制变化的答复。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份,教育部官网“互动”版块也出现类似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将有学制变化的留言咨询。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明确答复称“该消息不属实,教育部目前无相关政策出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