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相关工作陆续开展 状态轻松自如
2021-10-17 16:30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相关工作陆续开展 状态轻松自如

央视网消息:在6个月的时间里,三名航天员首先要进行核心舱的相关设置,使核心舱从无人状态转换到航天员进驻状态,我们现在看到的画面就是三名航天员进入空间站后对睡眠区进行检查,工作状态轻松自如。

第二步进行相关物资转运、设备安装等,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出舱、机械臂舱位转换、手动对接试验以及返回等一系列任务,以完成中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技术验证阶段。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叶光富:目前是规划了两到三次,具体最终由总体去进行规划。这些任务相对我们三个人共同去完成,那么有的可能倾向于谁是主操作,谁是去辅助的操作和进行提醒和帮助的这么一个角色,这个我们可以在空中根据实际情况我们进行适当调整与安排。

在轨飞行期间,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除了将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以外,还将择机进行在轨遥操作交会对接任务。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每一次出舱需要完成的任务都不一样,这就是出舱活动在现代空间站搭建过程中具体的一些应用。我们天上进行的科学实验研究的项目比(神舟)十二的更多了,因为我们飞行的时间更长。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王亚平:除了任务要做实验,我们也希望多做一些比如说航天科普教育,就是能让太空跟普通大众能这样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让大家能近距离了解我们的太空,我们的太空生活,也感受一下太空这种神奇美妙的这种感觉。我们也希望去做这样的一些事情。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