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总经理丁建锋:用技术创新赋能媒体项目开发和新闻传播
2021-10-17 14:43
来源: 长江网
人工智能朗读:

舜网总经理丁建锋:用技术创新赋能媒体项目开发和新闻传播

长江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谦)10月17日,舜网总经理丁建锋在武汉举行的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上做了题为《技术创新赋能媒体深度融合下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分享。

舜网总经理丁建锋。记者何晓刚詹松李永刚摄

丁建锋介绍,2018年舜网软件研究院成立,全面提升媒体融合的科技支撑作用,自主研发了省内首款媒体融合智能软件“云宣”媒体云产品,创新性的架构了市级媒体融合技术体系,获评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为济南市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融通提供了技术支持。

舜网去年推出了“大舜云”平台,该平台集成“政务云”“融媒云”“安全云”“民生云”“智能云”“影像云”等六大云功能平台,涵盖政务技术平台、媒体融合、大数据舆情、区块链内容安全服务。“大舜云”平台入选《全国新媒体创新技术经典案例》,获评中国十大科技创新品牌。舜网还推出了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短视频”技术的生活服务类APP平台——舜时针客户端上线,记录生活的美好瞬间,提供生活衣食住行的服务。

舜网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为多家单位提供技术解决方案。2013年舜网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上市。舜网开启“央媒+地方”的专业合作,积极介入内容风控产业,助力济南市打造“新媒体之都”计划。舜网还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承办了济南市与阿里巴巴淘宝直播村播计划2.0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云展示交易会等多场直播推介活动等,成为了济南市重点打造的四大直播经济创新基地之一。

丁建锋介绍,现阶段舜网正加大技术赋能“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致力于新闻媒体与5G和人工智能技术相加相融,牢牢把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提高媒体传播效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