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7 1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和投资推介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叶斯琴)10月至12月,2021年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采用“1+5+1”形式,即举办1场新区主会场招商大会和5场配套招商活动,组团参与1场深圳全球招商大会,7场活动效果叠加,集中展现大鹏新区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和投资潜力,全面展现新区的人文底蕴、山海特色和发展空间。

10月15日下午,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系列活动首场——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和投资推介会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成功举办,拉开了本次“招商季”的序幕。

本次招商推介会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承办,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支持。本次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参与的方式开展,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代表、加拿大政府驻深圳贸易代表处代表、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到现场参加。

线上发言嘉宾连线

活动得到了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50余位当地商务部门负责人、驻华官方机构及商务代表以及海内外企业代表的支持参与,线上观看人数逾2万人次。

会上,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表示,新区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为主线,以深圳国际生物谷和国际食品谷“双谷”驱动为发力点,针对自身区位特点、产业特点、空间特点,聚焦生物、食品、海洋、旅游等特色产业谋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大鹏新区在承载产业、集聚产业、培育产业等方面作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诚挚邀请海内外企业、投资平台、科研院所走进大鹏新区、走进生物谷、走进食品谷,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谱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随后,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招商相关负责人对大鹏新区的投资环境从规划定位、产业布局、建设现状、产业支撑、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推介。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农投控集团总裁张奇龙、俄罗斯欧亚工商国际集团董事长张五一和执行总经理Starostin Viacheslav、俄罗斯出口中心中国方向顾问Bezborodova lrina、法国安卡投资集团合伙人/亚洲区总经理孙桥瑜、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秘书长戴德兴、华泰兴食品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聪、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亚太大客户经理王惠莲等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

此次推介会得到了线上线下政府机构和企业平台的热烈反响,进一步加强了境内外商务机构和食品企业对深圳市大鹏新区营商环境的深度了解。与会者对深圳和大鹏新区关于建设国际食品谷的思考谋划、发展规划、政策体系、综合营商环境等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浓厚的兴趣,为今后大鹏新区走出去“招大商、招好商”,全面加强食品领域境外经贸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将积极对接此次推介会意向项目,推动尽快落地。

相关链接:“招商季”系列活动预告

“绿色发展·共享健康”生物产业投资推介会葵涌办事处专场

10月20日,“绿色发展·共享健康”大鹏新区生物产业投资推介会葵涌办事处专场将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举办,推介会将会围绕“绿色”“健康”两大主题开展推介并进行充分交流,助力生物产业人才、产业资源落户葵涌。

第二届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暨全球未来食品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10月20-22日,第二届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暨全球未来食品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将在佳兆业万豪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食品科创盛会将整合国际顶级、跨国企业和创新科技食品资源,吸引聚集国内外农业食品科技、人才、产业资源。

10月22日下午,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大鹏新区现代农业和高端食品项目路演和投资推介会将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举办,会议进一步推介深圳国际食品谷,为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深圳食品谷搭建平台。

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

10月29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新区主会场活动——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将在美丽的大鹏湾正式举办。

大会由“室内官方推介签约”和“户外企业分享交流”两大部分组成,拟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市领导、市直部门领导、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和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万科集团、复星集团、光明集团、创维集团、默林集团等知名企业高管100余人出席,大会上新区将会与一批重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大会紧紧围绕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全力搭好新平台、提供新动力、注入新动能,全面助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迈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

“投资深圳·共赢未来”2021大鹏新区大健康产业上海高峰论坛暨推介会

11月9日(初定)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投资深圳·共赢未来”——2021大鹏新区大健康产业上海高峰论坛暨推介会将会在上海举办,活动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大健康产业的优质企业和科研院所介绍深圳国际生物谷、国际食品谷优势,吸引和集聚大健康产业项目落户“双谷”。

2021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分会场活动之“大鹏山海之夜”企业交流推介活动

11月25日(初定)在星光夜色的大鹏湾畔,新区将举办2021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分会场活动之“大鹏山海之夜”企业交流推介活动。拟邀请生物医药专家、学者及企业,畅谈大鹏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未来,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

12月,大鹏新区将会积极参与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展示新区招商成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锚定“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战略目标,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发展思路,聚焦生物、食品、海洋、旅游等特色产业,大力引进优质企业和产业项目,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深圳乐高乐园度假区正式落地、佳兆业国际乐园首期对外开业、西涌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完成,深圳海洋大学、海洋博物馆、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今年3月,深圳国际食品谷发展规划正式出台,标志着坝光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双谷建设进入新阶段,一批生物医疗、食品健康企业加速集聚,成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