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体圆满完成花样滑冰测试赛
2021-10-17 09:40
来源: 北京日报

新首体圆满完成花样滑冰测试赛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2021年10月17日讯 昨天,在花样滑冰表演滑项目结束后,“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之2021至2022赛季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在首都体育馆落幕。拥有53年历史的首体升级改造后,时隔四年再次承办国际赛事,场馆设施、防疫措施、高科技运用、赛事组织均得到国际滑联的高度认可,新首体圆满完成花滑测试赛。

经过改造的首体有4个显著的变化。第一是整个视频显示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包括天幕、环屏、端屏都是目前最现代化的;第二是观众席变少了。从此前能容纳18000名观众减少到了15000人。不仅增加了观众观赛的舒适度,也特地为残障人士设置了80个无障碍坐席,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观赛需求;第三是对制冰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采用了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技术制冰,既符合国际奥委会要求,又绿色低碳;第四则是增设了恒温恒湿系统,并对场馆的空调系统和新风系统重新进行了改造。全新登场的首体受到了中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获得女子单人滑亚军的日本选手坂本花织说:“我很高兴能够在即将举办冬奥会的场馆比赛,这里的一切都非常出色。”德国女单选手克里斯蒂娜说:“比赛场馆非常好,比赛组织也很出色。”

因为有境外运动员的参与,防疫工作全面升级。本次比赛按照闭环内、闭环外要求运行,整个场馆流线不交叉,分区不重叠,运动员有单独流线,休息区和比赛区域都在闭环内。运动员进入到比赛区域,有专门志愿者收集他们的个人物品,赛后第一时间也会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同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闭环内人员每天均需进行核酸检测。此外,防疫人员每天赛后都会在首体内选取10个点位进行气溶胶检测。赛事防疫工作同样得到了选手们的称赞,拉脱维亚选手丹尼斯说:“这里的一切组织得都很好,大家都遵守规定,我从没见过防疫规定遵守得这么好的地方。”

在本次比赛中,全数字化电力保障模式、无人自动化巡视、冬奥场馆的智慧运营中心等高科技运用也为首体的运营保驾护航,充分展示出冬奥会保障的应急实力,彰显了低碳、智慧、科技的冬奥品牌形象。(记者 李立 孔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