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盛宴下周在深登场 2021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19日启动
2021-10-17 09:00
来源: 深圳晚报

创客盛宴下周在深登场 2021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19日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7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活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在全国同步开展。在全国双创周期间,深圳同步举办2021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

举办多项深港特色活动

本届双创周深圳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将举办市级主体活动5场,同时也将在各区(新区)和各创新示范基地结合活动周主题和创新创业特点,举办21场配套活动。

本届创客周“港味”十足,涵盖多项深港特色活动,全面展现深港创客、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成功案例,并通过开展“双区双创”互动体验展、“创新引擎·创造未来”之河套创新论坛、粤港澳创客嘉年华、深港青年创客训练营等活动,集中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创新与创业市场活力的阶段性成果,借此深化粤港澳创新创业合作交流,构建开放型融合发展的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

其中,“双区双创”互动体验展定位为全国双创周在深圳会场的主题展,展期内将重点展示双创平台及众创空间等孵化平台的科研成果,从高精尖科技的量子研究到家电日用产品,从智能服务到健康医疗应有尽有,届时将令人大开脑洞惊叹不已。

今年,河套创新论坛将以“创新引擎、创造未来”为主题,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构建合作区创新生态,以专家主题分享方式,为社会各界奉献一场高价值、专业性的智力盛宴。活动期间,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和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院将举行揭牌仪式。

聚焦前沿科技交流

本届创客周将集聚最前沿高新技术,通过举办双创融合发展论坛、2021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创业创投论坛、2021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等活动,聚集业界精英,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助力深圳打造创客之都。

本届双创活动创新交流形式,让创客交流更加国际化。本届创客周联动深圳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粤港澳大湾区各兄弟院校和创新代表,通过开展2021 RCEP国家协同创新论坛、2021年中德国际青年创客大赛决赛、48小时设计创新挑战营德国iF设计大奖全球设计马拉松深圳站等活动,促进湾区高校和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将展示国内外创客的最新创新成果,助力启发全球性问题的创新,展现深圳全产业链优势,助推创意想法到量产商业化的蜕变,在全球展现深圳创客之都的魅力和独特优势。

创客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创新+”产业活动,例如双创融合发展论坛、深港企业大讲堂、“智创宝安湾·众创新时代”——宝安分会场活动等,旨在发挥各产业与创新相结合优势,激发行业全产业链创新创业的热情,打造产业创新新平台、新模式,营造全行业共同参与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