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辑:相聚英雄之城武汉,共同讲好城市故事
2021-10-16 22:20
来源: 长江网

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辑:相聚英雄之城武汉,共同讲好城市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长江网10月16日讯(记者李玉莹叶军)10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暨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活动在汉启动。大洋网、深圳新闻网、红星新闻、龙虎网、中原网等城市新闻网站的多位代表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在城市宣传报道上与网盟成员达成更多的合作。

本届网盟联席会以“创新网络传播手段,携手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为主题,来自全国百城的百名业界大咖齐聚英雄之城——武汉,共话城市新闻网站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副会长、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刘镇。记者何晓刚摄

网盟副会长,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刘镇对本届网盟联席会充满期待。“数字经济时代的特点就是连接和共生。”他说,全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是一个大平台,希望网盟成员能够实现无限连接、无间合作,携手成长、成就辉煌。

“武汉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武汉人乐观、幽默,面对困境有很强的自救能力。”萧山网总编辑陈蓉系武汉校友,对武汉有着特殊的情感,这次能来武汉参加网盟会议,她特别高兴。一是可以来看看疫后重振的武汉和生活在这里的老朋友;二是作为新闻人,她也很想和全国网媒同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在互联网时代,新闻不再是单一事件,蝴蝶效应比过去更甚,这也意味着资源整合的速度要更快。”

粤传媒副总经理文武军表示,武汉九省通衢,地理位置优越,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疫后重振跑出“加速度”,让世界看到了武汉经济的韧劲和活力。此次在武汉举办的网盟联席会必将是媒体界关注度极高的盛会,希望借机与同行交流,学习城市网媒建设的先进做法,也期待与武汉媒体实现更深层次的互动和合作。

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记者何晓刚摄

“从2003年至2011年,我几乎每年都会来武汉采访。武汉三镇的繁盛街市,喧嚷巷弄的烟火气息最让我印象深刻。”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说,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也是一座筑梦之城,期望通过参加本次网盟联席会,学习借鉴武汉经验,感受武汉魅力。

“希望在网盟联席会上聆听更多更优秀的传播案例。”中原网执行总编辑辛晓青表示,网络媒体在这个时代应有更大的作为,在媒体融合转型发展中成为主力军。参加这次网盟联席会,她也是抱着学习、合作的心态而来,希望未来在跨地域的宣传推广上,能与武汉媒体强强联手,在主流媒体阵地的建设上达成更多的合作。

红星新闻网总编辑王一兵。记者何晓刚摄

在17日的联席会沙龙环节,红星新闻网总编辑王一兵将作为嘉宾参与“现象级传播产品的打造”这一主题的探讨。他认为,在数字时代,现象级传播产品靠单打独斗是难以实现的,各城市新闻网站需要横向联合,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华龙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认为,网媒现在正面临很大的发展机遇,因此未来二三年的发展构想非常关键。她希望通过参加网盟联席会,倾听各家网媒领导的真知灼见,启发思路,并寻找跨区域的合作机会。目前华龙网承担部分当地智慧城市的构建工作,华龙网和武汉“烽火云”已有关于舆情产品方面的合作,希望这次来汉能够找到更多可以合作的科技型企业。

“本届网盟联席会在英雄之城举办,相信大家都无限期待。”这是龙虎网总经理朱妮第五次受邀参加网盟联席会,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她希望网盟成员可以围绕主题宣传报道,群策群力,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共同讲好城市故事。对于和武汉媒体的合作,朱妮也抱有很大的期待。她认为,南京和武汉同饮一江水,都是历史悠久的大城市,期待两城未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互动的合作机制,在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实现双城互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