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背后,原来是这样的广州!
2021-10-16 16:26
来源: 大洋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交会背后,原来是这样的广州!

10月14日下午,

第130届广交会正式开幕!

本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将为全球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展期5天。

“广交世界,互利天下。”

作为两千多年长盛不衰的国际商贸城市,

广州自秦汉时期起,

就已经是当时世界上著名的通商港口城市,

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

是什么,让广州保持了千年竞争力?

广州不仅处于珠江三角洲的中心枢纽位置,

坐拥天然的深水良港,

还拥有着许多标签,

给人留下了这些城市印象:

“中国的南大门”、

“历史文化名城”、

“美食之城”

……

不同的关键词,

描绘了多面且颇具魅力的广州!

广州,处处是机遇

近年来,世界重量级企业和重大项目纷纷入驻广州。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共有33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广州投资,投资项目累计达1468个。2021年1-8月,广州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903家,同比增长84.4%。

9月26日,广州市2021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活动举行。全市共254个项目集中开工、195个项目集中竣工、22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4万亿元。

广州,文化活力不断迸发

在广州,历史文化气息和都市生活融合紧密。

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旅游底蕴,也让不少外地游客流连忘返。今年4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广州获选世界游客最向往的中国城市榜单前三名,同时在中国城市游客满意度榜单中排名上升四名。

广州,绿意满城

广州市在自然生态保护建设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中,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十三五”期间,白云山、越秀山、海珠湿地、花都湖、一江两岸核心景观建设成效显著,种植主题花树40万株,常年重要道路花卉布置保持2.4万平方米,新增森林公园19个、湿地公园13个、口袋公园150个、森林碳汇25万亩,创建森林小镇12个,建成绿道800公里、生态景观林带728公里,乡村绿化美化506条。

广州,畅享轻便生活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经济增长和消费实力长期位居全国城市前列。

在这里,市民可以乘坐便捷的交通工具、享受丰富多彩的娱乐方式、品尝多样化的美食,足不出市就能体验到无限的乐趣。

广州,充满人情味和幸福感

在广州,幸福的感受真切而充实。2021年上半年,广州市资助1.59万个特殊群体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2万套,发放租赁补贴1.71万户。幸福更有保障、惠及群体更广。

广州有家专门招收听障员工的烘焙店——无声的cake,让听障人士也能创造自己的价值。

广州推广的长者饭堂,现已全面覆盖街道和村居,缓解了老人因儿女白天上班,中午吃饭难的问题。

在景区景点、城市社区、火车站,你都能看到志愿者默默奉献的身影。

广州美食,养胖了一城的人。

从西关到东山口,

从小北到二沙岛,

从珠江新城到赤岗琶洲

……

广州这座城市,

既繁华又朴实,

既古老又青春,

吸引着人们在此勇敢逐梦,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