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气温蹦极大赛已开始,下周深圳降至18℃!
2021-10-16 09:09
来源: 晶报APP

北方气温蹦极大赛已开始,下周深圳降至18℃!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台风“圆规”远离,前些天的清凉也在一点一点溜走,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图回到熟悉的颜色。

▲全市日最高气温图

台风刚冲完KPI,冷空气也按捺不住了,降温安排上!

接下来这股冷空气可不简单,波及范围广,多地将出现“断崖”式降温,江南一夜入“深秋”!

中央气象台10月1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16日8时至18日8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贵州、黑龙江东部等地气温下降6~10℃,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以及浙江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可达14℃以上。

冷空气影响过后,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北京中部、河北中部、山东西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部一带;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江南北部和西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冷空气预计今天开始影响深圳,未来三天气温逐日下降,最低气温降至周一早晨的18℃左右。深圳人也能感受到气温坐滑梯下降的快乐了。

据深圳天气预报,今日(16日)我市多云间阴天,偶有短时阵雨;气温22-27℃;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65%-95%。16-18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下降,渐转多云干燥,早晚清凉,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18日早晨最低气温18℃;19-20日偏东风影响,多云天气为主。展望21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

深圳天气提醒:

● 周末(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早晚清凉,大家外出玩耍时,记得捎件薄外套或长袖衬衫。

● 18日多云间晴天,最低气温18℃左右,注意根据体感及时添加衣服,别着凉了。

● 19-20日多云到晴天,气温逐渐回升,不过放心,21日起又有一波冷空气来,基本上可以跟今年的高温天气说拜拜了。

‍来源 | 晶报APP

编辑:刘珂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