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资助5000万!深圳2022年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扶持计划开始申报!
2021-10-15 22:19
来源: 晶报

最高资助5000万!深圳2022年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扶持计划开始申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造制造强市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2022年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扶持计划申报。入选的项目最高可获5000万元资助,符合要求的单位可于10月15日至10月31日18时网络填报资料。

据了解,本次扶持计划包括智能化改造项目、技术装备升级换代改造项目、技术改造贷款租赁贴息项目三类。其中

智能化改造项目按智能制造能力所达到的《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GB/T39116-2020)评价等级,实行分级资助,资助金额上限为5000万元。技术装备升级换代改造项目按不超过申报单位为实施申报项目实际发生的符合资助费用范围的总投资建设费用的10%给予资助,资助金额上限为5000万元。技术改造贷款租赁贴息项目按不超过已支付银行贷款利息或设备租赁利息的50%,给予最高500万元贴息。同一笔银行贷款或设备租赁费用只能享受一次贴息,最长贴息期限3年。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项目实际资助标准,将根据财政资金年度预算以及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数量而定。所有项目均为事后资助,无数量限制,只要符合资助条件,均可获得资助。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8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就该扶持计划进行政策解读,企业可通过扫码关注直播。有关详情企业可通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公众号及“深i企”小程序了解详细申报方式及要求。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醒,因服务器容量受限,建议申报单位应至少在截止日3个工作日前提交,避免因临近截止时间扎堆提交导致服务器崩溃造成申报失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