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公顷!比亚迪深汕合作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落地
2021-10-15 21: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近40公顷!比亚迪深汕合作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落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文/图)10月15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鹅埠片区近40公顷工业用地成功出让,竞得人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据悉,该地块将用于打造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项目落地将对深汕合作区汽车产业链集聚和招商引资起到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9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委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挂牌形式出让E2021-0010宗地的使用权。该宗地位于鹅埠镇深汕大道与圳美绿道交汇处西侧,土地面积39.13公顷,建筑面积70.44万平方米,由深圳比亚迪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以2.42亿元竞得。

今年8月13日,深汕合作区管委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市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深汕)项目的合作意向。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上百亿元,员工规模达1.8万人,是深汕合作区近年来引进的投资体量最大、最具广阔发展前景的龙头项目之一,约可释放产业空间约8平方公里,可建设约2800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可承载10个以上百亿产值体量的优质产业项目。同时,它也是打造深圳产业体系拓展、城市功能延伸新兴城区的生动注脚。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