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重阳节敬老爱老 社区老人收到小朋友的爱心贺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阳节敬老爱老 社区老人收到小朋友的爱心贺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2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主任张由慧收到一份感谢短信,是独居老人黄惠榆和王锦贤的女儿发来的,她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年迈父母的关心和看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非常感谢张主任,感谢社区热忱地关心独居在名仕阁的老父亲和老母亲,万分感谢。”10月12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主任张由慧收到这样一份短信,是独居老人黄惠榆和王锦贤的女儿发来的,她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年迈父母的关心和看望。

据了解,老围社区党委一直十分注重在社区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让所有老人都能享受幸福美满的晚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积极响应党委的倡导,每月定期到社区长者家中探望,询问老人的需求,关心老人的身体和生活,宽慰老人的心情。尤其是对独居、高龄老人,更是关怀备至。

重阳节,社工们又行动起来,带着鲜花和贺卡到社区长者家中探望。爱心贺卡是10名社区小朋友一笔一划绘制的,他们为老人画上花朵和太阳,小鸟和娃娃,并深情写道:“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10名小朋友还录制了视频,为社区里的爷爷奶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通过孩子们稚嫩的小手和声音,在社区里传播。

社工们首先来到了居住在名仕阁的黄惠榆和王锦贤家。年近九旬的老两口看到身穿红马甲的社工前来看望,十分高兴。他们认真地看着视频里的小朋友,听到小朋友齐声高喊:“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天天开心!重阳节快乐!”两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社工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老人均表示一切都好,有问题一定会找社工帮忙。

在厉家恩、李如颖夫妇家,两位老人接过社区小朋友绘制的贺卡,喜欢画画的厉家恩看着小朋友缤纷的画作赞赏不已,一个劲夸社区小朋友心有大爱。社工金宏伟表示,通过看望社区长者,把社区党委和社区的关爱带给老人,同时,社工也从老人那里得到精神力量,可以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