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来看这里,高铁枢纽TOD新城正在形成
2021-10-15 16: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未来看这里,高铁枢纽TOD新城正在形成

9月28日,深圳第二批集中供地土拍以成交21宗,流拍1宗,成交额453亿结束。21宗中除了南山有一宗地,其余全为原特区外。

10月,罗湖清水河片区时隔多年,将有新盘入市。

01

罗湖,

都市高铁综合交通枢纽

TOD新城正在形成

进入大湾区时代,城市与城市、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竞争力是什么?

是交通枢纽的竞争力,交通对一个片区产生的影响可谓深远,是一切经济发展的开端条件。

不得不提的是,在交通轨道中,承载最高效资源交互载体就是TOD。TOD将城市带领城市跨入一个全新的轨道交通时代。

深圳“十四五”规划对罗湖新的定位是:深港社会协同发展示范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集聚区、金融商贸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将重点推进蔡屋围-深圳火车站-东门片区、笋岗-清水河片区、新秀-莲塘片区建设,打造罗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笋岗-清水河片区

同时,罗湖都市核心区清水河综合交通枢纽TOD新城正在形成。

清水河交通枢纽

清水河片区链接福田片区,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和罗湖“一主两区三带”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节点,也是深圳市政府授牌打造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是罗湖未来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罗湖区“一主两区三带”产业空间布局

这个区域内,未来还将实施国际时尚消费中心、都市创意总部基地双重规划,并将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与特色小镇。

另外,深汕高铁罗湖北站、地铁14号线清水河站建设、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改……当前,片区建设工作有序进行中。

深业、华润、中粮、城建、招商、宝能、城脉等航母级开发商的进驻,以国际化高水准规划、高质量的综合服务,擎领片区蝶变腾飞。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