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老友敬重阳,关爱老人有心有意有手艺
2021-10-15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湖街道老友敬重阳,关爱老人有心有意有手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 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氛围,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南湖街道在辖区各个社区举办了的“花样重阳”老友记手工坊活动。

关心老年人,让老年人有更美好的老年生活,除了要关注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活动特别安排了公益心理测评及心理科普环节,由慧心心理咨询师周志宏向在座长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日常心理调适方法,鼓励老年人关注自我,多参加集体活动、培养更多的爱好、多用脑,保持知足、积极、常乐的心态,及时排解不良情绪。

接着,表达艺术心理老师带领各位长者进行帆布袋涂鸦。向日葵是向往光明之花,象征着健康、快乐、活力,追求积极的人生,永远有积极的心态。老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在一笔一划静默点缀间,感受涂鸦的魅力,当一朵朵鲜艳娇嫩的向日葵盛开在白色的帆布袋上时,压力和各种情绪随之释放出来,笑容在自信中绽放。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通过这次活动,长者们感受到了零基础涂鸦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过节气氛以及社区和社会对于长者关怀和爱护。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