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目标,走向数智未来 5G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10-15 15: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双碳”目标,走向数智未来 5G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记者 叶梅 袁征一方)10月14日至15日,数百名装饰行业知名专家、头部企业负责人齐聚深圳,参加“饰界智造、数字赋能”2021数字装饰中国行——走进深圳暨5G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会议以“饰界智造数字赋能”为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对实现装饰行业智慧化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据介绍,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论道建筑装饰未来,让城市更加低碳宜居

会议伊始,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对参会来宾致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发表了有关讲话,他表示,在数字时代,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顺应时代发展,稳健转型升级。与会行业专家和代表分别针对装饰行业发展的痛点与难点发表了看法。

作为中建建筑装饰行业的先锋,中建深装一直秉承着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提出了“饰界智造、数智未来”的发展理念。中建深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洋介绍,近年来,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在低碳经济的时代背景下,以国家政策为指导,聚焦建筑装饰行业特点,以推动装饰行业“数字转型”为突破口,利用5G、AI、BIM、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数字技术,正在打造一套数字化项目管理体系,并逐步通过科技创新、攻坚绿色低碳技术和重点领域产业化发展,来实现节能减排,最终推动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