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家F5G“全光医院”落地,看华为如何助力“智慧医院南山模式”
2021-10-15 15: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首家F5G“全光医院”落地,看华为如何助力“智慧医院南山模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叶梅)随着医院的数字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数字化办公、远程医疗、远程会诊、“互联网+”诊疗服务等逐渐普及。医院早已实现网上挂号缴费,病患无需早起排队抢号,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的检查报告和医学影像,还可以请医院专家远程诊疗……

这些就医习惯变化的背后,是一群奋斗者默默无闻的努力付出。14日,记者来到广东首家F5G全光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以下简称“协和深圳医院”),看看“全光医院”背后的故事。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F5G全光园区样板点

“当我们想要打造智慧医院,首先要做的就是信息互通,网络是高速公路,只有让信息在高速公路上跑起来,才能更好地拥抱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这是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网络技术科副主任吕周平,在接受采访时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