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7-8日在深圳举办
2021-10-15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7-8日在深圳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李旖露)10月15日,记者从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暨全球(深圳)生态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总决赛和峰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深圳龙华举办。本届大赛聚焦人工智能“夯实产业核心能力”和“应用融合创新发展”两大方向,设立MindSpore开源框架工程化应用、飞桨开源框架前沿模型复现、AI城市之交通、AI机器人、智能计算、智能网络、5G+AI网络应用、工业智能等八大专题赛道,共计十道赛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深圳市龙华区区委书记王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王爱华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余晓晖介绍,截止10月12日,大赛已吸引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7000名选手报名,呈现了“地域覆盖广泛、参赛主体丰富、选手能力突出”的特点,在产业界和学术界掀起了参赛热潮,吸引了全国先进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与人才的汇聚。赛事期间,累计举办了18场活动,参与者接近4万余人次,成为交流活动最为丰富的全国赛事。

李卓文在发布会上简要介绍了深圳市人工智能发展态势,并说明了全球(深圳)生态峰会筹备情况。他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演进,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影响深远。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当前已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是国内人工智能产业核心集聚区和首批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之一。在此背景下,举办本次大赛和峰会活动,将充分展示深圳作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深化改革、制度创新、融通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将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用,引领大湾区乃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据悉,大赛和峰会由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信通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举办。优秀选手将共同角逐百万奖金。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