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江口用绝户网捕捞水产品,1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10-15 14:18
来源: 澎湃新闻

在长江口用绝户网捕捞水产品,1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深夜里,2艘渔船趁着江面迷雾悄悄驶入长江口一处水域,开始“神秘”的捕捞作业。

近日,上海浦东一利用极小网眼的“绝户网”非法捕捞的犯罪团伙被警方捣毁,1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9月下旬,浦东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接到举报,凌晨时分在长江入口东海大桥附近,经常有一伙人非法捕捞。水上治安派出所随即开展调查,侦查员发现,这伙不法分子警惕性高、昼伏夜出,常与江面执法人员“躲猫猫”。

今年国庆七天小长假,这伙人也没有闲着,他们分工明确,从水域踩点、驾驶渔船、捕捞渔获、赃物运输、产品销售等方面,“一条龙”开展非法捕捞作业。侦查员密切关注河流入江口动态,综合运用数据研判、循线追踪等手段,迅速锁定这伙在本区长江流域实施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团伙。

10月10日凌晨4时许,水上治安派出所会同陆家嘴公安处开展收网行动,通过守候伏击将正在非法捕捞水产品嫌疑人黄某某及收赃嫌疑人张某某等9人抓获。当场缴获青蟹、魟鱼等渔获220公斤,渔船、收赃车、渔网等作案工具。

随后侦查员们又一鼓作气,根据线索将本市某海鲜批发市场内2名销赃嫌疑人抓获归案。至此,全链条打击了该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

目前,11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