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16日开考 深圳考区多举措保障13982名考生防疫安全
2021-10-15 1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考”16日开考 深圳考区多举措保障13982名考生防疫安全

热点问题解答:

1.考点是根据考生户籍、住址所在区域或报名交费的先后顺序安排的吗?

答:不是。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点考场是通过考试报名管理系统随机编排的,与考生本人户籍、工作和学习单位、住址所在区域以及报名交费的先后顺序等没有任何联系。

2.考生考试当天要提前多长时间到达考场?

答:请尽量提前至少1个小时到达考场。

(1)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进入考点须现场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粤康码”及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部分考点学校门口距离考场较远,请务必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

(2)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进入考场须核对身份信息,考生应避免因考前集中入场导致时间紧张。

3.哪类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答:考试当天不能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原则上不准予参加考试。

4.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必须是考前72小时内出具的吗?是否须提供纸质报告?

答:按照广东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和注意事项告知书要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必须是在考前72小时内出具的,建议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以选择出示纸质报告,也可以通过“粤康码”界面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5.“每日健康打卡”如果忘记打卡或者打卡选项选择有误,如何解决?

答:从司法部官网登录进入报名系统选择“每日健康打卡”或者通过司法部官方微信底端“查询服务”选择“每日健康打卡”,凭身份证号码及密码登录进入打卡界面,选择相应的日期,进行补打卡或者更正打卡信息即可。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