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宝安农批市场:这里藏着一个“有滋有味”的宝安
2021-10-15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寻味宝安农批市场:这里藏着一个“有滋有味”的宝安

人工智能朗读:

aaaaa2bfc424285e70686840bc9d4da.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原文奇 曾舒琪 胡津玮 刘玲 袁征一方 )有着区别于熟悉的城市风光、高大上的地标街景,藏在城市深处的农贸市场里往往有着不一样的风情。

1634289370(1).png

在宝安西乡,有这样一座农贸市场,兴建于1995年,面积20000㎡ +,至今投入使用26年。它就是宝安农批市场,在无数宝安人心里,这是一个陪伴宝安人20多年的老伙伴。

来到宝安农批市场,我们眼前这个市场宽敞、明亮又干净。市场内规划整齐有序,整齐划一的柜台、醒目统一的经营标志,都让前来购物的市民感受到了市场的整洁和有条理性的布局。

走进市场,一股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息扑面而来。率先窜入鼻腔的,是一股由八角、桂皮、香叶混合的香料味,让人不禁想起在厨房的时候,砂锅里咕咚咕咚冒出的热气,大火爆炒时滋啦滋啦的声响,这些声音总是与这种香料的味道相伴而生,构成了每个人生命中美好的回忆。

农贸市场里的味道是复杂而生动的。除了浓浓的香料味儿,在海鲜区、鲜肉区、蔬菜区,也有着只属于鱼肉生鲜的鲜活味儿、蔬菜的清新味儿、瓜果的香甜味儿,他们、缠绕着、浸润着,交织成生活的最真实的味道。


在不同的季节,各种新鲜的应季食材,四季在这里轮回交替;生熟地、霸王花等特有的食材,体现着广府特有的饮食习惯;商户们带点方言的叫卖声,体现着深圳兼容并蓄的人情味;挎着菜篮子的市民,展现着这个城市最真实、最自然、最本质的生活面貌。

在这里,看似没有交集的各路人群汇集,被无边的热闹推挤着,浸泡着,在日复一日的节奏中感受生活的暖意。

眼前这个“高大上”和“烟火味”共存的农批市场,毫无疑问越来越受市民喜爱。

冯唐说:“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菜市场则是一个城市的美感所在”。但“脏乱差”肯定不是城市的美感。

谁能不爱一个高颜值、高标准的农贸市场呢?但在一年前,这里还有着老旧市场的各种通病。2020年7月启动的宝安农批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投入2956万元给这个老伙伴来了一场“美容术”,整个市场的外立面、通道、早市广场地面、内外商铺招牌、天花改造、西区停车场、卫生间改造、早市路灯都“旧貌焕新颜”。

升级后的宝安农批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无积水,车辆规范停放,蔬菜区、猪肉区、海鲜区等功能区域划分科学,市场公厕、消费者权益保护站、快检室等配套设施完善,软硬件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颜值靓了!味道美了!更智慧了!但不变的还是那个记忆里的宝安味儿。

寻味宝安农批市场,就是要把最时令鲜美的味道找出来,让生活更“有滋有味”。小编逛遍宝安农批市场,为你搜罗了这些食材,整理了这几个菜单↓↓↓

3b25d7b290b0c8a1db64aa02d945abb.jpg

附导购图一张



今日菜谱推荐




10月15日,一起来寻味宝安农批市场,感受“有滋有味”的宝安!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