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齐聚深圳 共绘品牌强国蓝图
2021-10-15 09: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央视名嘴齐聚深圳 共绘品牌强国蓝图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现场解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品牌强国工程”沟通说明会在深圳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及华南地区的领军企业相聚一堂,共绘品牌强国新蓝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总台广东总站站长蔡万麟,广东总站副召集人李怡,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华为、中国一汽、安徽古井贡等100余家中国品牌企业负责人等300人出席会议。

任学安分享了新的媒体生态下品牌传播的三点新发现:一是品牌传播需要“元能量”。基业长青的品牌通常都有一个能够持续输出正能量的“源”,也就是“元能量”,这种“元能量”蕴藏在主流媒体的心脏之地。二是品牌建设需要三种驱动力:势能、动能和赋能。与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大媒体大平台在一起,是获得这三种驱动力的可靠方式。三是品牌主和媒体的商业合作关系需要重构。由传统的“买卖生意关系”逐渐升级成“服务合作关系”。基于以上3点发现,经过3个月的精心筹备,设计形成了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的主体框架:以“元能量”为核心,提供由势能、动能、赋能共同驱动的“耀系列”一站式品牌传播解决方案。

任学安表示,2022“品牌强国工程”对产品进行了全面创新和全新命名。名字的改变首先源自对传媒格局的观察,其次源自对资源价值的新发现和再定位,第三源自服务合作品牌的美好愿景。名字是一种战略,“品牌强国工程”的战略就是“国家平台,成就强国品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康辉、李思思、严於信、胡蝶、王嘉宁、邵圣懿、马凡舒、梦桐、庄晓莹,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冠军曹缘等,以现场解说、视频短片、案例分享、节目表演等形式,生动呈现了总台2022年新闻、体育、综艺节目资源以及新媒体项目的缤纷亮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