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之道”展现珍贵古籍善本
2021-10-15 08:27
来源: 深圳晚报

“传承之道”展现珍贵古籍善本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近日,“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子部古籍善本(上)”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是继深圳博物馆举办经部、史部(上、下)展览后推出的第四个古籍善本展,主要展示子部中的诸子、兵书、技术、丛书等古籍。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甄选深圳博物馆馆藏子部古籍98部(套),以时间为叙事线索,分为“王道霸业”“道法自然”“守正出奇”“格物致知”“汇纳百川”五个单元,内容涉及先秦诸子、两汉经学、魏晋玄学、程朱理学、兵法与武备、农医天文、西方传教士等,突出子部古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并有专门介绍古籍字体、版式、装帧、函套等内容,以加深观众对古籍文化的了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