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举办“告别劏房”圆桌会议
2021-10-15 0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民建联举办“告别劏房”圆桌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0月14日电 香港最大政团——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14日举办“告别劏房”圆桌会议,邀请持份者就“告别劏房”和进一步支援劏房户建言献策。


  民建联主席、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表示,市民普遍期望特区政府要下最大的决心,让市民告别不适切房屋。希望特区政府积极考虑将“告别劏房”纳入施政纲领。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表示,民建联最近成立了“告别劏房行动”,提出了告别劏房十大政策倡议。立法会将在10月20日恢复二读劏房租管条例,期望条例通过及生效后,特区政府需要再考虑制定起始租金及厘定劏房居住基本条件。


  香港九龙乐善堂总干事刘爱诗表示,乐善堂营运社会房屋已有4年时间,有小学翻新、地产商提供楼宇单位翻新,亦有营运组合屋及酒店过渡屋。希望特区政府设立硬指标,检视闲置校舍,如5年内没有任何用途,应率先用作社会房屋用途。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也出席了圆桌会。他表示,特区政府在解决基层住屋问题方面有坚定的决心及承担,包括在短时间内增建过渡性房屋。只要找到短期闲置土地,包括学校或建筑物,特区政府都会积极跟进,再增加供应数量。(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