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一项目获5G应用征集大赛奖项
2021-10-15 08:11
来源: 深圳晚报

坪山一项目获5G应用征集大赛奖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近日,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由坪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深圳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平台项目,从4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智慧交通赛道、广东区域赛赛道决赛二等奖、“最佳网络人气奖”等奖项。

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我国5G应用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深圳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平台项目一期投资约8亿元,实现了全国首个5G场景型、虚拟城市型云仿真,全球首个落地实时预测行车轨迹的先进技术。同时,实现了全国首例自动驾驶汽车、无人船、云轨、无人机的全域交通智慧出行服务。

该项目定位为国际一流的5G智能网联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建成全球首个立体化布局试点的未来城市交通体系。依托该项目,坪山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示范应用,打造集研发、测试、示范、产业化于一体的立体化测试示范平台。

目前,坪山区已成为全省首个开通5G基站和北斗高精度定位基础设施100%全覆盖的区域,在智能网联产业方面多项技术全球领先。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