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新增712个垃圾桶 提升辖区卫生环境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10-15 07:53
来源: 深圳晚报

马田街道新增712个垃圾桶 提升辖区卫生环境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王涛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为聚焦环境卫生短板,做好垃圾处置和卫生保洁等工作。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市政管理中心通过大排查,撤除了一批老旧破损的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补充新增712个新垃圾桶,提升辖区卫生环境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据了解,9月以来,马田街道市政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城中村、商业街区、市政道路等区域上的垃圾收集桶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人流量密集的商业街区等重点场所,急需在原有基础上合理增加垃圾桶数量。

为此,马田街道市政中心结合日常巡查,全面登记了垃圾收集桶老化破损程度和垃圾收集容量等情况,结合实际购置了一批新桶,及时替换这些老旧破损的垃圾桶,提升市容市貌。并通过记录了解各区域垃圾收集桶收集容量情况,根据不同区域间垃圾收集桶的实际收集量,对区域间垃圾桶分布密度和数量进行优化调整。在垃圾收集容量需求较大的区域增加垃圾桶分布,对人流量较少、垃圾收集量较小的区域减少垃圾桶数量分布,确保垃圾收集桶得到合理配置。

与此同时,市政中心通过加强车站、地铁、商场等周边环境的巡查,及时增加了垃圾桶清洗和垃圾清扫清运次数。根据垃圾转运站等卫生状况,保持不低于每日两次的清洁频次,避免出现桶壁脏污不洁、垃圾满溢发臭等现象。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文明形象的基础。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巡查管理,重点关注群众期盼解决的市容市貌痛点问题,普及推广垃圾分类,抓好环卫保洁工作,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倾力以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