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外国语初中教师在全市教学能力大赛夺冠
2021-10-15 07:50
来源: 深圳晚报

罗湖外国语初中教师在全市教学能力大赛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通讯员 丁加礼)近日,深圳市地理学科初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举办,罗湖外语初中学校教师许诺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并将作为深圳市初中地理学科唯一代表,参加11月初举办的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赛中,许诺以“黄土高原区域的传统文化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为题目设计教学,通过探究问题逐层引导学生深度思考文化与自然环境之间的联系。

在课堂的结尾,她将主题升华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人地协调观和“文化自信”的学科思政素养,充分体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深度的学科思维。

这堂用丰富的视频、景观图片、生活中的地理情境等多样的教学素材呈现的“以生为本、主线清晰、高效有趣”的地理课,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高度好评。最终,许诺以两轮总计90.2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