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适老公益课在侨香社区开讲
2021-10-15 07:44
来源: 深圳晚报

微信适老公益课在侨香社区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10月14日是今年的重阳节,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在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十几位老年人在导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之下,“解锁”了许多此前不曾了解的微信实用功能。

据了解,这是一堂叫做“银龄学堂”的互联网适老公益课,该课程由中国老龄协会指导、腾讯微信和深圳晚报社联合主办。除了深圳,该课程还同步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

课程详细介绍了微信针对老年人推出的“关怀模式”,此外,腾讯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地教会每一位老人使用乘车码、健康码,以及用微信缴纳水电费、刷社保卡等。活动也对二维码、红包、反诈等安全上网基础知识做进一步宣传。为方便老年人温习该课程,工作人员还贴心发放《银龄互联网口袋宝典》,通过多种手段帮助老年人真正掌握“冲浪知识点”。

“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我了解到微信还可以刷社保、可以买菜、可以缴水电费等,还了解到不少预防诈骗的知识,回到家我要把学到的内容都教给孩子们。”今年60多岁的巩阿姨开心地告诉深晚记者。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