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冷空气即将“到货”!深圳入秋有望?
2021-10-15 0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冷空气即将“到货”!深圳入秋有望?

这是第98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总算是出太阳了,气温也比前两天高了一些,是不是又要热起来了呢?

别急,16-17日冷空气就“到货”啦,偏北风增大,气温下降,渐转晴天干燥,早晚清凉,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

小伙伴们要根据自己的体感及时增加衣物

至于入秋,按照气候学标准,当五天滑动平均气温≤22℃时才算入秋,并且以满足条件的五天中首个日平均气温≤22℃那天作为入秋日。

虽然入秋还早,但已经大约在秋季了,大家期待不?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5-30℃;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6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10月1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主要进展成效情况,并答记者问。

02

昨天,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活动在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顺利举行,标志着合作区迈入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新阶段。

03

10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日前公布了“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名单,全市共100所学校入选。

04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毗邻优势和交易所信息服务枢纽功能,为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发行首批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提供跨境信息展示服务。

05

10月14日,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获悉,该院的二期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开工。二期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新湖街道圳园路,规划床位3200张,总建筑面积约69.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地区规模最大、临床专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教学医院。

06

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关于实行财产和行为税与企业所得税综合申报的通告》。《通告》显示,10月1日起,纳税人需申报缴纳当期企业所得税(预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契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环境保护税和烟叶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可以选择财产和行为税与企业所得税综合申报。

07

日前,《深圳市个人破产信息登记与公开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市司法局官网上发布,公开征求意见。据悉,我市将通过个人破产信息登记与公开,强化对债务人的监督,防范破产欺诈;强化对法院等的监督,提升个人破产案件办理透明度。同时,便利债权人等及时行使权利,保障破产程序顺利进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08

小梅沙度假村今起正式全面关闭,进入更新改造阶段。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24年,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将全面竣工,2025年将正式投入运营。

09

10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追溯平台启动仪式。据悉,该平台为全省首个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追溯平台。

10

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的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计划于2022年9月招收高一新生,高中园总办学规模为150班,提供高中学位7500个,现正面向2022届毕业生招聘教师。

-------------------------------

天下事

01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15日-19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02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于16日凌晨发射,发射时间瞄准北京时间16日0时23分。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

03

13日,内蒙古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二连浩特市一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14日,二连浩特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04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即将开始。本次招考计划招录3.12万人。

05

近日,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提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不得出现“快速取证”“免考包过”“考不过退款”等对教育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

06

工信部消息,截至6月底,我国建成各类充电桩194.7万个,换电站716座,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设施网络。

07

14日,“拉姆被前夫烧伤致死案”一审开庭并宣判,被告人唐路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08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可靠的伙伴,俄中贸易额今年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

09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在减贫方面倒退数年,有些国家甚至倒退十年,目前疫情已经使近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10

14日,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解散众议院。新一届众议院选举将于本月31日进行投计票。

-------------------------------

财经科技

01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02

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1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98个基点。

03

14日,搭载着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的长征二号丁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04

近日,云南临沧南滚河自然保护区发现的狒蛛科蜘蛛“捕鸟蛛”,经研究确定为新种。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