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多地儿童坐地铁免票身高升至1.3米
2021-10-15 07:30
来源: 央视财经

好消息!多地儿童坐地铁免票身高升至1.3米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9月底起,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出台新政,其中对于身高1.3米及以下的儿童乘车规则进行了修改,新规取消了“带领两个及以上身高不满1.3米的儿童乘车,一个儿童免票”的规定,这意味着“二孩”“三孩”家长今后乘坐地铁时,所有符合身高规定的儿童都能享受到免票优惠。而记者梳理发现,多地公共交通都对儿童免票规定进行了修改,惠及更多家庭。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日前,记者在北京地铁发现,在地铁入口处放置有明显的提示牌,“儿童免票的身高标准为1.3米”。据北京地铁客服人员介绍,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定期修订相关规定,上次修订提高了儿童免票的身高标准,从1.2米提高为1.3米。此次修订对原来要求“带领两个以上身高不满1.3米的儿童乘车,一个儿童免票”的规定调整为:“身高1.3米及以下的儿童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北京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新规也是顾及到越来越多“二孩”家庭的权益。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