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关头,发现银行卡被冻结了…… 宝安一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警方及时上门拦截
2021-10-15 07:18
来源: 晶报

转账关头,发现银行卡被冻结了…… 宝安一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警方及时上门拦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多年的积蓄差点就被骗光了!”经历了惊魂一刻,李女士对西乡派出所蓝马甲们不断表示谢意。

10月8日14时许,宝安公安分局西乡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称,居民李女士疑似正在接听电信网络诈骗电话,需立即入户劝阻。

接到预警后,西乡派出所蓝马甲队员沈泽滨等人一边拨打李女士电话,一边前往家中寻人。可多次联系李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忙线状态。而家中只有丈夫张先生一人。考虑到李女士有可能在其工作的南山区某公司,蓝马甲立即联系南山警方协助寻找。

情况紧急,为避免李女士落入诈骗陷阱,在张先生的帮助下,蓝马甲队员立即将李女士的电话卡和银行卡冻结。而另一边,南山警方也成功找到李女士。

此时,李女士正躲在公司的茶水间和诈骗分子通话。在转账关头,李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当一头雾水的她正不知所措时,其丈夫张先生和警方及时赶到,看着他们的身影,李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差点被骗了。

据了解,当天正在上班的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市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查询到李女士曾在长沙开通一个新号码,注册微信账号,账号与一宗洗钱案件有关,现要对李女士展开调查。

随后,诈骗分子便通过QQ向她展示相关证件。看到相关证件后,李女士感到有些害怕,便按照诈骗分子的相关要求操作。对方要求李女士输入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信息,要将她的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眼看就要落入骗子的圈套,所幸,西乡派出所蓝马甲队员及时冻结李女士的银行卡账户,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事后,警方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对她进行了提醒教育。回过神来的李女士逐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反诈意识,并对警方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凡是来电自称是机关工作人员,要求将存款存入所谓“安全账户”或提供“验证码”的,一律是诈骗。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