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总编辑采风行:登深圳第一高楼,观鹏城创新气魄
2021-10-14 23: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党报总编辑采风行:登深圳第一高楼,观鹏城创新气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第29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在深举行期间,“党报总编辑看深圳”采风考察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10月14日,考察团一行前往深圳市加利弗设计有限公司、“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等地考察调研,深入体验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前沿美学,亲身感受深圳的新思维、新高度。

一进入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加利弗设计有限公司,前卫、先锋而时尚的工业设计氛围就迎面扑来,展厅里有多款独具创意的展品引人关注,包括智能音箱、智能AI机器人、智能门锁、智能马桶、防飞溅指甲剪等多款极具设计感的产品,曾获得国内外多项工业设计大奖,充分展示出“中国设计”的创意和魅力。

加利弗创始人、CEO刘亮向采风团成员们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设计在区域振兴、企业转型升级中的独特作用。他表示,扎根于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发挥创意设计的社会作用,努力让中国工业设计走向国际。

老总们纷纷表示,以加利弗为代表的创意设计类企业,正成为工业4.0时代中国工业设计的中坚力量,也是观察深圳这座“设计之都”的一个优秀案例和精彩切面。

阵雨过后,天朗气清。考察团一行来到位于福田CBD最为显眼的地标建筑、深圳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116层云际观光层进行参观。这座蕴含着财富和创新集聚效应,展现独特人文艺术视野的热门“打卡地”,可360°全景俯瞰深圳的不同景观和城市风貌,饱览远至香港的繁华景色。

“站在深圳最高楼上远眺,让人眼界更宽,胸怀更广,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催人向上的动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存政深有感触地说,深圳的企业站位高,眼界宽,无分规模大小和领域类型,都敢于拥抱竞争,力争前沿,很值得其他城市借鉴和学习。

厦门日报社工会主席、编委林水圳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这次走访的多家本土优秀企业,都代表着中国科技金融、创意设计类企业发展的标杆,让他非常震撼。“希望深圳的发展越来越好,为全国各地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更多先进的经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