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内读取1000张医疗影像,广东首家F5G全光医院落地深圳
2021-10-14 23: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秒内读取1000张医疗影像,广东首家F5G全光医院落地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文/图)10月14日,媒体一行来到广东首家F5G全光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协和深圳医院”)参观。这里是广东首家全面部署F5G全光网络的医院,其通过与华为合作,打造了医院全场景物联网,为诊室、病房、CT影像等场景提供了高品质信息共享的“高速路”,成为智慧医院的新范本。

在数据庞杂、数据传输需求更高的医院环境下,让网络数据跑在一张多业务承载、架构简单、灵活扩展和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上变得十分迫切。

据了解,光纤网络具有超大带宽的特征,而F5G是基于光纤介质的第五代固定网络技术,以大带宽、低时延和全光联接的特性,可实现高效的数据传输和信息互联,同时还具备架构更加简化、网络灵活扩展,以及运维更加简易等特点。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网络技术科副主任吕周平介绍,应用全光网络架构后,数据访问的流畅性得到极大改善,比如在医学影像方面,患者做一个双源CT,大概会产生1000张影像,在传统的三层网络架构下访问这一组数据,业务高峰期可能需要20-30秒,而在新的全光网络架构下,一秒内就可以读取。

“当我们想要打造智慧医院,首先要做的就是信息互通,网络是高速公路,只有让信息在高速公路上跑起来,才能更好地拥抱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吕周平说。

此次,协和深圳医院在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其门诊中心新建大楼选择了F5G全光园区方案作为大楼的网络基础设施,不仅提升了医院的服务效率和质量,更让F5G成为医院智慧化建设的坚实底座。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网络技术科主任朱岁松也指出,F5G技术具备“海量接入、高并发”的重要特性,使得医院网络有了本质上的改善,高效支撑了医院物联网的发展;其大带宽、低延时、上下行对等特点可帮助医院影像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