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年人共度重阳节 深汕消防为辖区老年人送上“消防平安礼”
2021-10-14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老年人共度重阳节 深汕消防为辖区老年人送上“消防平安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颜伦怀 黄彦华)为了增强辖区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深汕特别合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火焰蓝”志愿者走进辖区,为老人送上“消防平安礼”。

活动现场,“火焰蓝”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自防自救能力差的特点,对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自防自救能力培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消防相关报纸,为老人读报,给他们讲解基本的消防常识,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事项,不能私拉乱接电线,提醒有抽烟习惯的老人不要卧床吸烟,房间的杂物也要及时清理,把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了解老人生活和身体状况,并赠送、安装“消防安全大礼包”。

深汕特别合作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救援大队向辖区老人们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也为老年人送上一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