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为祖国庆生,应该是国庆节的主旋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祖国庆生,应该是国庆节的主旋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0月1日,新中国的72周年华诞,是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的国庆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首个”国庆节,也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迎来的国庆节。

为了这一天,我们不曾忘记,有多少革命先烈冒着枪林弹雨、赴汤蹈火、披荆斩棘,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又有多少仁人志士抱定理想信念,才换来那句:这盛世如你所愿。“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的国庆节,是无数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国庆日。

在这一天,我们不仅应该庆祝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还应该积极在全民树立和强化公民的爱国意识。

列宁说过: “爱国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也就是说,爱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赖以生存与发展的一种基本精神,是有国有家者普遍具有的一种情感和道德准则。

为祖国庆生,要加强公民的爱国主义教育,使每位公民都明白国家的重要意义,增强公众的国家荣耀感和归属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血肉之躯筑就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丰碑。国庆节期间,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不能忘记他们做出的牺牲,在缅怀先烈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能够让我们饮水思源、追本溯源,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

为祖国庆生,要强化公民的国防意识。我们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也在逐步提升,一些反华势力,敌对份子虎视眈眈,他们用尽各种卑劣的手段,诋毁和丑化我国形象,就是想拖延我们的经济增长,以及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要知道,过去的72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在这个递进的发展过程中,到底做出了多少牺牲,只有我们中国人才最清楚。因此,作为普通的一名百姓,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自觉抵制一些不良信息的迷惑,抵制敌对势力的糖衣炮弹;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贡献,捍卫国家的权益,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我们不管是在异国他乡还是国际场合,都要积极展现文明形象,维护国家权益,展示大国形象,国家尊严不容受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走向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今天,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勇立新时代潮头,担当起大国责任,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因此,在国庆节这样一个特殊节日里,在放松休息、尽情娱乐的同时,我们要时刻牢记“为祖国庆生”的内涵和意义,更坚定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未来。(姚志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