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两新”带“三XIN”,筑牢党建新阵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新”带“三XIN”,筑牢党建新阵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是发达地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经济企业和社会组织,很多党员都在其中工作。此时,三会一课的开展便受到了局限:党员们无法按时按质按量地参与组织生活。于是,怎样把这些同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成为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而筑牢“两新”党建阵地,推动阵地纵深发展的意义也在此刻凸显了出来。

筑牢“两新”党建阵地,能够凝党员“红心”。“两新”党员将组织生活从居民小区党支部转移到就近的“两新”党支部中,使党建阵地进一步筑牢,能够使党员的政治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令党员在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中仍然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最终达成汇聚人心和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目的。此外,通过将企业文化特色与党的组织生活不断融合,不仅能够增进企业中各同事之间的交流,还能锤炼企业党员的党性培养。

筑牢“两新”党建阵地,能够强组织“内芯”。“两新”党组织未来将持续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来成立,这意味着党组织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深化,“两新”党建阵地也将不断被筑牢,使“两新”党组织的活力、潜力和张力不断被激发,最终达成强组织“内芯”的目的。另外,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来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不断建强“两新”党组织,将党建阵地打造升级为成“两新”组织党建堡垒。

筑牢“两新”党建阵地,能够促企业焕新。“两新”企业随着“两新”党组织的不断建立、建强,并在党组织发挥的领导核心作用下,以党建引领,而后便能促进“两新”企业本身健康发展,企业面貌随之焕然一新。以点带面,其他企业在发现党建引领下的优势后,将学习“两新”企业优秀经验与案例,吸收优秀职工党员并成立“两新”党支部。以此激发了“两新”党建的内生动力,将形成“党建强,企业兴,党建更强”的良好循环模式,使“两新”党建工作更加成熟,更加有活力。

当下,筑牢“两新”党建阵地是搞好“两新”党建的压舱石,有了好环境,才能有干劲,也只有利用好党建阵地,才能够团结好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而凝党员“红心”+强组织“内芯”+促企业焕新也必将达到“1+1+1>3”的效果,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