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支队伍的精气神(体坛观澜)
2021-10-14 14:2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团结,一支队伍的精气神(体坛观澜)

团体赛为什么总能扣人心弦?比赛不仅检验每名队员的个人技艺,更考验队伍的整体实力。大家彼此信任、密切合作,才能将团队力量发挥到最大值

男队、女队均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色,双双顺利晋级八强。日前第十二次捧起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马不停蹄来到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赛场上,继续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表现。

从东京奥运会到苏迪曼杯,再到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给观众带来了许多惊喜,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羽毛球队为什么能“圈粉”?打动人们的,不仅是球员在赛场上展现的精湛球技和拼搏劲头,还有队员彼此间的信任与团结协作。

拼搏时的一声“加油”,输球后的一句鼓励,无论场上场下,队员之间的激励和理解总能感动观众。苏迪曼杯决赛,女单选手陈雨菲负于对手,虽然中国队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但陈雨菲赛后有些自责。为此,网友留言为她加油鼓劲,队友也纷纷送上暖心安慰。队友贾一凡的话语更是得到不少网友点赞:“没有你前几天的精彩发挥,就没有今天我们的表现。”

为了同一个目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团队合作中打出队伍的精气神。团体赛为什么总能扣人心弦?用贾一凡的话来概括,其魅力就在于“我不行时你顶上,你不行时我顶上”,比赛不仅检验每名队员的个人技艺,更考验队伍的整体实力。大家彼此信任、密切合作,才能将团队力量发挥到最大值。

那些在赛场上打出精气神的队伍,无论胜负,总能收获观众的掌声与敬意。过去两年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取得了诸多突破,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七名。队伍取得佳绩,离不开队员拧成一股绳的齐心协力。队员于晓明曾表示,大家在朝夕相处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当所有人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全力以赴,队伍自然能在赛场上展现最好的一面。

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一支有凝聚力的队伍,既能让各环节紧密相连、高效运转,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将深厚的团队文化底蕴赋予每个成员,为大家增添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乘风破浪,共同书写动人的篇章。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