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回访 | 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争做全世界特种计算机的No.1
2021-10-14 08: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践行嘱托·回访 | 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争做全世界特种计算机的No.1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虽然时间过去近一年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情仍然非常激动,那是我这生中最难忘的一天。”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他一直奋勇前行,未来,研祥将坚持自主创新,担起国产重任,争做世界行业龙头,为实现进军世界企业500强而不懈努力。

陈志列回忆说,去年10月14日,他作为荣获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表彰的代表,非常荣幸地在庆祝大会上作了6分钟的发言,感到无比的自豪。“发言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向我点头微笑,让我非常激动,特别有幸福感,也坚定了我在深圳继续兴业投资的信心。”

陈志列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这句话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深圳就是靠创新生存发展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为深圳指出的未来方向仍然是创新,只有通过创新,在产业链条上实现我们领先全球的定位,才能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

一年来,研祥持续加强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发挥行业头部企业优势,建设省级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中心,努力解决工业互联网落地“最前一公里”的关键核心问题,联合工业控制、工业智能装备、网络通信、工控安全等行业龙头单位,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建立面向市场应用、优势互补的协同创新体系。

“研祥要担起国产重任,争做全世界特种计算机的No.1。”陈志列说,作为我国工控龙头企业,研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深入分析工控行业需求,从工控机的底层硬件、BIOS、中间件、操作系统等方面出发,开发出基于龙芯、飞腾、申威等国产处理器的工控产品,已经用于高端装备、电力、轨道交通、信息安全、工业控制等领域,并以行业示范为辐射点,实现安全可控产品在重点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常年稳居“2021中国企业500强”、“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榜单。

面向未来,研祥集团下一个目标进军世界企业500强。陈志列表示,他们将聚焦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坚持核心攻关,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