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9家 平均拥有发明专利超20项
2021-10-14 08:41
来源: 深圳晚报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9家 平均拥有发明专利超20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10月12日,“2021深圳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举行。来自政府、企业、服务机构等代表齐聚一堂。此外,为更好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在会上同时启动“深圳专精特新企业赋能服务联盟”和“湾创之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

据深圳中小企业服务局数据显示,深圳中小企业数量大,创业活跃,截至今年6月,全市工商登记注册的中小企业总数230多万家。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9家,在国内城市中排名第四,全省排名第一。在2020年,169家“专精特新”企业营收平均增速依然达到23.9%,累计拥有发明3500多项,平均每家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0项以上。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