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祖国在我心中”演出举行 国艺少年展风采传递爱国情
2021-10-14 08:39
来源: 深圳晚报

2021“祖国在我心中”演出举行 国艺少年展风采传递爱国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近日,2021“祖国在我心中”少儿国艺表演在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活动通过少儿民乐、歌舞等才艺表演,展示了深圳少儿的艺术风采,传递了他们对祖国热爱,对民族文化的自信。

本次演出的少儿国艺团是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打造,旨在弘扬国粹文化的少儿艺术团体。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嘹亮中国”,有综艺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歌》,独舞《一滴水》等节目。

第二篇章为“国风古韵”,少儿国艺以小乐队重奏、古琴合奏、笛子合奏、箜篌等形式演绎了《三六》《晴雅集》《春江花月夜》《明月天涯》《大鱼》等经典曲目。

第三篇章为“国泰民安”,蒙古舞《蓝色的风》、二胡重奏《良宵》、小组合《小老师》等精彩演出别出心裁,赢得阵阵喝彩。

深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宋卫介绍,该艺术团体历经十年磨砺,从起步、探索到整合、创新,坚持倡导“自然生活、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基础,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己任,培养青少年健全人格。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