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入围民营企业研发投入榜单前百强
2021-10-14 08:30
来源: 深圳晚报

顺丰入围民营企业研发投入榜单前百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日前,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位列前三,顺丰为唯一入围前百强的快递企业。

快递业共有顺丰和中通两家企业入围榜单,其中顺丰位列第62位,中通位列第450位。据了解,该榜单入围门槛为上年度研发投入2.37亿元。500家企业研发费用总额7429亿元,其中,投入最高的企业研发费用为1419亿元。此外,在“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中,顺丰和百世榜上有名,顺丰位列第298名、百世位列第461名。

近年来,顺丰持续加大对大数据、自动化、AIoT、区块链等新技术投入,保持公司在信息化技术领域的前沿性,不断提升物流效率及智能化水平,将前沿技术应用到下单、中转、运输、派送等各个业务环节和场景,提升准确性与效率,助力顺丰向物流科技集团转型。

据此前顺丰公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度,顺丰在科技方面投入了42.73亿元,比上年增长16%,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物联网、物流地图等科技前沿领域均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例,顺丰构建超大规模AIoT感知平台提升精细化运营水平,打造独特优势的“人+AI”SaaS产品助力线下数智化管理。公开资料显示,顺丰目前已获得及申报中的专利3112项,软件著作权1593个,其中发明专利数量占专利总量的56%。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