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免费!深巴机场快线推出无陪老人接机爱心服务
2021-10-14 07:36
来源: 深圳巴士集团

全国首创!免费!深巴机场快线推出无陪老人接机爱心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三分公司机场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圳是全国“最年轻”的城市,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深圳成家立业,近年来航空“无陪老人”出行需求呈现持续增长趋势。而前期调研发现,航空公司提供的无陪老人服务,主要限于航站楼和航班上。老人抵达后,如何快速回家成为难题。工作日年轻人如果自己前往机场接机,往往需要请半天假;即使提前帮老人预约网约车或者出租车,老年人在搬运行李、寻找网约车通道、与司机对接的时候常常也不如年轻人顺畅。

为此,巴士集团机场快线从细节入手,从出行痛点、难点和市民普遍关注的需求点出发,聚焦提升交通出行适老化服务水平,联动推出“老年人免费接机送上车”服务和爱心候车专区,在全国率先实现将航空“无陪老人”服务延伸到地面机场巴士和城市候机楼。

家住新亚洲花园的聂女士表示

这个服务真的太贴心了。平时工作挺忙的,几次妈妈寒暑假过来帮我带孩子,都是让她打车回家,路上1个半小时,车费一百三四十元起。有时候碰上堵车,算下时间没到,家里人和她自己都挺担心。现在可以有人全程陪护送到龙岗城市候机楼,我只要花十几分钟就能把她接到家,真的省钱又省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3日,也是深巴机场快线品牌上线运营一周年的日子。去年深圳巴士集团与深圳机场达成战略合作,深圳市机场运输有限公司全面退出地面运输业务,由巴士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出机场快线品牌,覆盖原有机场巴士线路,并持续拓展更多线路。

除刚刚上线的两项爱心服务外,一年以来,巴士集团始终秉持国企担当,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让城市出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在机场快线上推出多项优化、创新措施:

● 例如升级车辆配置,调整A2龙华线始发站实现深圳北高铁站和深圳机场的“无缝接驳”

● 在坪山开通国内首个城市候船厅

● 携手航空公司推出城市候机楼行李直挂业务等,以真情服务提升品质,逐步实现从满足旅客基本需求向精准服务转变。

来源:三分公司机场事业部

编辑:程锐

审核:罗岚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