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深圳最大阵风达13级 未接报灾情险情
2021-10-14 07:18
来源: 晶报

昨日深圳最大阵风达13级 未接报灾情险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昨日15时40分,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在海南省琼海市登陆。台风“圆规”影响我市期间,市三防指挥部未接报灾情险情。

据了解,本次台风期间降水主要集中在罗湖区、福田区和大鹏新区。其中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大鹏南澳(145.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2.7毫米(南澳),最大半小时雨量34.7毫米(东涌)。深汕特别合作区平均雨量92.9毫米,最大累计雨量鲘门站132.7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3毫米(新联村),最大半小时雨量33.3毫米(红泉村)。

截至10月13日18时,全市共记录到13宗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其中9宗水库自由溢流,其余4宗水库密切关注其水位。各河道水位站实测水位均低于相应断面警戒水位。

昨日下午,在台风“圆规”登陆海南省并继续远离后,对深圳影响明显减弱。经会商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3日20时00分结束全市防台风Ⅳ级、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各成员单位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