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已过,全市告别台风“圆规”
2021-10-14 07:17
来源: 晶报

风雨已过,全市告别台风“圆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罗倩 张美怡 通讯员 张琳琳)双台风的影响终于结束。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台风“圆规”13日15时4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登陆,14日深圳全市白天转多云,有短时阵雨。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圆规”13日15时4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未来继续西行远离深圳,强度逐渐减弱。

“圆规”和冷空气共同作用,已给全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据市气象台监控,“圆规”是2018年“山竹”以来大风影响最强的台风,也是近十年10月份大风影响最大的台风,具有“大风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雨分布不均”的特点。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8级以上阵风持续49小时,10级以上阵风持续15小时。深圳(含深汕)11日10时至13日15时陆地阵风7-9级,沿海和高地9-12级,最大阵风13级(37.7米/秒,大鹏新区大鹏街道七娘山站)。13日记录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分布东多西少,大暴雨出现在大鹏新区和深汕,深圳平均雨量45.8毫米,各区中平均雨量最大78.0毫米(大鹏新区),最大累计雨量142.7毫米和最大小时雨量52.7毫米均出现在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深汕平均雨量86.4毫米,最大累计雨量118.7毫米(鲘门镇鲘门站),最大小时雨量50.3毫米(赤石镇新联村站)。

专家表示,14日白天转多云,有短时阵雨,可见阳光,雨量小于10毫米。15日降雨暂歇,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增大,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早晚体感清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