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煤供应不足,印度多地已开始拉闸限电
2021-10-13 23:3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电煤供应不足,印度多地已开始拉闸限电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印度全国煤炭短缺,各地电厂受到冲击,其影响已在各地显现。比哈尔邦许多地区过去几天已累计停电超过10个小时。比哈尔邦从中央政府的配电加上从市场买的议价电只能满足72%的用电需求。比哈尔邦的供电公司从市场买电每度已达到20卢比(约合1.71元人民币),是印度政府正常电价6.6卢比(约合0.56元人民币)的3倍。当地行业行会表示,由于目前各种节日密集,工业生产受到的影响还不明显。

印度北阿肯德邦的供电已经不足,10月13日全邦的供电缺口达170万度,当地供电公司表示,一些地区会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

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已有13家电厂因缺煤停厂,电力公司也以3倍的价格在其他地区买电以维持供电。

旁遮普邦从9日开始每天采取4至5小时的拉闸限电措施。

印度新德里的供电也出现紧张。当地供电公司称,因为燃煤不足,只开启了一半产能。当地民众表示,近一周以来,每天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长明显比以往增多。

印度中央政府表示,未来5天要将燃煤电厂的日生产能力从现在的194万吨提高至200万吨。煤炭短缺问题会在一个月内得到解决。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