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关灯摸黑玩手机,深圳一21岁女孩得了白内障
2021-10-13 18: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长期关灯摸黑玩手机,深圳一21岁女孩得了白内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近期,深圳市眼科医院接收了一名年仅21岁的高度近视患者。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已致该患者视网膜脱离,引发白内障。深圳市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医师曾琨提醒,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睛十分脆弱,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容易使眼压升高,进而引发各种并发症。

据了解,这名患者小江(化名)学习之余,最大爱好就是打电子游戏,上大学后更常常躲在被窝里通宵达旦地玩。3年前开始,小江出现了视物遮挡的情况,但她并没有放在心上。前段时间,家人发现小江的右眼瞳孔竟然变白了,连忙带她到深圳市眼科医院检查。

经检查后发现,年纪轻轻的小江居然有了白内障,同时右眼的视网膜大面积脱离,只能通过手术治疗。导致小江此次视网膜脱离,并发性白内障的罪魁祸首,是她1000多度的高度近视。医生表示,高度近视容易引起许多眼部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普遍有致盲的风险,因为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高度近视患者应定期检查眼睛,平时也要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

(原标题《长期关灯摸黑玩手机,21岁女孩得了白内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