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谱写深汕“飞地”创新发展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谱写深汕“飞地”创新发展新篇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中共绥德地委旧址考察时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协同基层政府、社会组织、基层自治组织等多元力量管理基层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基层和谐的实践过程。

提高站位,在千载难逢的时代勇立潮头。当前,深圳城市基层党建积厚成势,已经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深圳第“10+1”区,是深圳市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将在全国成为率先示范。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鼓起迈进伟大新时代、开启伟大新征程、建设深汕新蓝图的强大精气神。

勇往直前,在荆棘密布的战场攻城拔寨。当前,合作区面临多方面全方位的困难和挑战,组织部门要勇于担当,勇于斗争,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啃“硬骨头”、勇挑“硬担子”、完成“硬任务”。要秉持“民生所在,党心所系,政之所行”的信念,发扬“三牛”精神,做一团火,做一面旗帜,以扎根奋斗、埋头苦干之我担负起服务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使命。

坚韧不拔,在光荣平凡的岗位守望未来。合作区的创新事业没有先例可循,在体制机制调整方面很多都属首次,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排头兵,要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中心工作大局下来定位、来谋划,做到想为、敢为、善为,为合作区体制机制创新“趟出一条路”,交出“飞地治理”模式的新答卷。我们的组工干部要增强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成就感,与时间做朋友,坚定道路,坚守职责使命,创造事业价值。以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不改的姿态,风雨兼程的状态,走好新时代深汕飞地发展的长征路,做深汕事业的忠诚守望者和创造者。(魏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