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开建 规划床位3200张
2021-10-13 1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开建 规划床位3200张

image.png

中山七院二期项目方案设计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王驰)2021年9月26日,作为广东省重大项目之一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进入快车道。

作为广东省、深圳市两级政府的重大项目,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建设受到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019年,深圳市委、市政府作出指示,要求中山七院二期项目“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成为深圳市中心医院和一流的湾区医院”。

中山七院是中山大学在深圳的第一家直属附属医院,是百年中山医科精神在深圳的传承和发扬。在中山七院二期项目现场的启动会上,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对各方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深切地勉励大家化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热血,真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二期项目的指示和要求,建造一所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医院。

据了解,中山七院二期项目规划床位3200张,总建筑面积约69.9万平方米,涵盖以保健康复、应急与灾难医学、消化医学等为特色的优质医疗功能,充分发挥“人才蓄水池”的人才引育和与国际接轨的科研功能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现代医院管理、医教研产业转化等功能。二期项目建成后,中山七院将成为深圳地区规模最大、临床专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教学医院。

中山七院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5月正式开业运营,总床位800张。三年来,医院诊疗量稳步增长,疑难危重症诊治水平高,是国家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医院、深圳市安宁疗护试点单位、深圳市安宁疗护临床实践带教基地。在科研方面,中山七院拥有179名专职科研人才,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2个诺奖实验室,260项各类纵向基金。

image.png

中山七院二期项目现场启动会合影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