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农交会将于11月12日-15日在深圳举办
2021-10-13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九届农交会将于11月12日-15日在深圳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李旖露)10月13日,记者从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获悉,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农交会将于11月12日-1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十九届农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第十九届农交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第十九届农交会执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莫熙玲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唐珂介绍了本届农交会的概况和特色亮点。本届农交会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礼赞、专业、强链、品牌、民生”五个特点,展览面积将突破30万平米,参展商超过2万家,参展产品超过10万种,设置粮油、果蔬、畜禽、水产、茶叶、农业科技、农业设施设备等16个专业化展区,展示展销内容涵盖初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各类食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现代农业装备、加工流通设备等全产业链各环节生产要素。大会同期还将举办数字乡村发展论坛等12场重大活动,邀请学界业界领军人物,研讨主题聚焦产业振兴热点问题。

杨胜军介绍了本届农交会的筹备情况。杨胜军表示,此届农交会落地深圳有三个原因,一是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处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成就和农业成果将通过深圳这个窗口得以更好地展示;二是,深圳是一个巨大的农产品消费市场,通过深圳不仅能将产品卖给深圳本地市民,也可以把优秀的农产品推介到香港、澳门和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并了解消费者,尤其是高端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农产品。“深圳没有农村,没有农民,但是我们有农业,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农业科技。”杨胜军说,深圳的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能够为国家的农业发展,尤其是高科技农业、未来农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杨胜军介绍,本届展会期间,深圳还同时举办五大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展会活力、魅力和吸引力。一是“三农”发展国际对话高端论坛,探讨新形势下“三农”问题的新思路,深入研究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新举措;二是中国农业生物育种论坛,邀请专家围绕生物育种进行探讨;三是未来农业论坛,利用深圳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以实战案例探索助推未来农业高质量发展;四是首届智慧农贸高峰论坛,聚焦数字赋能,推动农产品消费提档升级;五是第六届深圳食品安全论坛,探讨食品安全相关领域新趋势、新思潮、新技术、新方法。

据唐珂介绍,本届农交会还将于11月11日晚举办“品牌之夜”,集中邀请一批有知名度的网络主播登台推介品牌农产品,现场带货销售,掀起品牌农产品销售的网络热潮。

据悉,农交会每年举办一届,在全国各省省会或者重要城市举行,在推动农产品“买全国、卖全国”的同时,充分深挖和调动各省市县的农业优势。近二十年来,中国农交会持续地促进了农产品流通和产销精准对接、推动了农业贸易交流与合作、提升农业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了我国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不断进步。过去三年,农交会分别在江苏苏州、江西南昌、重庆举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