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缅怀先驱历史功勋,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缅怀先驱历史功勋,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0年前的中国,国力孱弱、生灵涂炭,英雄的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1911年10月10日,武昌城头枪声一响,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纪念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汲取革命先辈的信念,坚定矢志不移、顽强奋斗的爱国精神。孙中山先生一生追求实现民族独立和发展振兴的理想,以“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坚定信念,广泛传播革命思想,积极兴起进步浪潮,连续发动武装起义,推动了革命大势的形成。回望辛亥革命以来110年的历史,无数革命先辈继承中山先生遗志,用行动诠释爱国精神,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不畏强暴、自强不息。我们要感悟革命先辈的伟大爱国精神,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凝聚革命先辈的力量,坚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孙中山先生曾说:“三民主义是为人民而设的,是为人民求幸福的”,革命“就是要除去人民的那些忧愁,替人民谋幸福。”辛亥革命之后,在这场革命中接受洗礼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继续探寻救国救民道路。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用自己的真诚、热血、实干,以“我将无我”的初心,践行“不负人民”的诺言。

拾取革命先辈的经验,坚定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孙中山先生眼界宽广、胸襟开阔,无论是从社会改良主义者转变为坚定的民主革命者,还是把旧三民主义发展成新三民主义,都体现了他敢于突破局限、不断自我革新的创新精神。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的力量在于真理性、科学性,其活力在于永不枯竭的理论创新。我国的发展仍然有许多重大课题需要探索实践,有许多领域需要开拓创新,只有在干事创业上敢为人先,在攻坚克难上敢为人先,在创新发展上敢为人先,才能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李文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