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审计局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活动
2021-10-13 17:05
来源: 市审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审计局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抓好审计廉政风险防控,10月11日,罗湖区审计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会议,与8名审计组组长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活动。

会议提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能力、提升专业水平,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团结一致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更多审计力量;三是要坚持“纪严一等”,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找准廉政风险点,抓好审计现场纪律监督,自觉防范和抵制违纪违规行为,自觉维护好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围绕2021-2022审计年度项目开展,会议强调,要让审计监督服务于全区工作大局,审计本领要过硬,项目开始前要立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审前调查,有的放矢地选好审计重点,编制好审计方案,提升审计的前瞻性,项目实施中要把握好效率与质量的关系,把大数据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排查、细致分析,确保审深审透,项目完成后要做好复核把关和归纳整理,梳理更新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更好督促整改落实。

此次廉政集体谈话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注重廉洁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展现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形象。

(罗湖区审计局 钟琳毓)

[编辑:刘诗瑾]